第十四章 墨玟与涅诺尔到纳国斯隆德的旅程(胡林的儿女,节选)

(妮涅尔好可爱呜呜)

    ……就在一轮红日从蓝色山脉背后升起之际,一阵强劲的晨风吹来,驱散了雾气,卫士们登上西岸,离开了美丽安的环带。他们是多瑞亚斯的高大精灵,身穿灰衣,铠甲外罩着斗篷。墨玟从渡口望着他们无声地走过,然后忽然叫了一声,指向一行人中最后一个走过的。

    “他是哪里来的?”她说,“你的队伍来找我时,是三乘十共三十个人,上岸的却是三十一个!”

    其他人闻言转身,只见阳光照在一头金发上:因为那是涅诺尔,风吹落了她的兜帽。于是真相大白,她尾随着卫队,在众人过河前趁着黑暗混入了队伍。众人都很吃惊,尤以墨玟为甚。“回去,快回去!我命令你回去!”她喊道。

    “既然胡林的妻子可以听从亲人的呼唤,不顾一切劝告动身,那么胡林的女儿也可以照做。”涅诺尔说,“你为我取名‘哀悼’, 然而我不会独自为父亲、哥哥和母亲哀悼。这些人当中我只认识你,我最爱的也是你。无论何事,只要你不怕,我就不怕。”

    的确,她的神情和举止都看不出恐惧。她显得高大强壮,因为哈多家族的人都有高大的身量,穿着精灵服饰的她跟卫士们不相上下,只比他们当中最高大的瘦小。

    “那你要怎么做?”墨玟问。

    “你去哪里,我就去哪里。”涅诺尔说,“实际上,我带来了这样一个选择。要么带我回去,让我安全地置身美丽安的保护中,因为拒听她的劝告是不明智的。否则就要心中有数,你若去冒险,我也会同行。”因为涅诺尔前来,其实主要是期望母亲能出于对她的担忧与爱而回去。墨玟也确实进退两难了。

    “拒听劝告是一回事,拒听母亲的命令又是另一回事。”她说,“现在给我回去!”

    “不。”涅诺尔说,“我早就不是孩子了。我有自己的意愿与看法,不过迄今为止都还不曾与你的相悖。我要跟你走。最好是回多瑞亚斯,出于对统治此地者的尊敬,但若不回去,那么就向西走。其实,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人必须去,那也更该是正当年轻力壮的我。”

    于是,墨玟在涅诺尔的灰眸中看见了胡林的坚定。她动摇了,但她无法战胜自己的骄傲,也不愿显得像个年老昏聩之人,(听了顺耳之言)就这样被女儿带回去。“我会按照原先的计划继续走。”她说,“你也来吧,但这非我所愿。”

    “就这样吧。”涅诺尔说。

……………

……一位精灵骑手在迷雾中奋力控制马匹时,突然看见墨玟夫人从旁经过,就像一个灰色的幽灵骑在疯马上,她喊着“涅诺尔”,消失在迷雾中,他们再也没有见到她。

    但在盲目的恐怖袭向骑手们的时候,涅诺尔的马疯狂乱跑,被绊倒了,她被甩了出去。她跌在草地上,摔得很轻,没有受伤,但当她爬起来时,只剩了孤单一人:她在雾中不辨方向,既没有马也不见同伴。她并未惊慌失措,而是开始思考。在她看来,朝纷乱的喊声走是徒劳无益的,因为四面八方都有喊声,但越来越弱。如此看来,她觉得再去寻找山丘更好。毫无疑问,玛布隆即便只是为了确定同伴没人留在山上,离开之前也会到那里去。

    因此她估摸着行走,依靠脚下逐渐升高的地势,找到了其实近在咫尺的山丘。她沿着东边上山的小道慢慢爬了上去。随着她一路往上爬,雾气也越来越稀薄,直到她终于爬上了阳光照亮的光秃山顶。然后,她举步向前,朝西望去。在那里,就在她眼前,是格劳龙巨大的头颅,他恰在那时从另一侧悄悄爬了上来。不等她发觉,她的双眼已经望进了他那恶灵之眼中,那双眼睛极其可怕,其中充满了主人魔苟斯的凶恶之灵。

    涅诺尔的意志与心念都十分坚强,彼时她奋力对抗格劳龙。但他施展力量对付她,他问:“ 你来这里找什么?”

    她不能不回答,说道:“我只想找一个名叫图林的人,他曾经在此住过一段时间,但可能已经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”格劳龙说,“他被留在这里保护女人和弱者,但我来时,他抛弃他们逃跑了。看起来,他自吹自擂,却是个懦夫。你为什么要找这样一个人?”

    “你说谎。” 涅诺尔说,“胡林的子女绝不是懦夫。我们不怕你。”

    格劳龙闻言大笑,因为胡林之女的身份就此暴露在他的恶意之下。“那么你们就是蠢货,你和你的哥哥都是。”他说,“而你的夸口也将变成空话。因为我是格劳龙!”

    接着,他强迫她望进自己的双眼,她的意志昏聩了。她觉得,太阳变得黯淡,周遭的一切都变得灰暗,渐渐地,一股巨大的黑暗笼罩了她,黑暗中是空虚一片。她什么也不知道了,什么也听不见了,什么也不记得了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黄昏黎明之乡 | Powered by LOFTER